2月7日 - 晨(日出)
早起的鸟儿有虫虫吃?
e??是么?我不知道? 哈哈
嗯,首先趁我还没忘记前先写起来咯...
那啥...
今早啊,早点了起身,然后就失眠了 @@
无意间看到土豪分享了一篇文...我觉得蛮不错滴
是什么...???呃呃呃额额??嗯。
对了,【现金流】游戏
在我看来,这款游戏好比人生的时光机
玩的人可以通过游戏,为10年后人生思考?
游戏从现在开始 25岁 - 75岁
1分钟代表生命中的 1岁,以此类推,直到老去
游戏中能够透过类似大富豪的格图,模拟出似有似无的人生画面
未来...我们会站在哪里?
这样视乎就能让我们进而体会人生的压迫感??
哈哈,总之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就对了
中间有一段说到:
40年之后,我们用尽一辈子吃奶力气之后
能够存多少钱??
嗯...我算算
玩的人可以通过游戏,为10年后人生思考?
游戏从现在开始 25岁 - 75岁
1分钟代表生命中的 1岁,以此类推,直到老去
游戏中能够透过类似大富豪的格图,模拟出似有似无的人生画面
未来...我们会站在哪里?
这样视乎就能让我们进而体会人生的压迫感??
哈哈,总之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就对了
中间有一段说到:
40年之后,我们用尽一辈子吃奶力气之后
能够存多少钱??
嗯...我算算
一个月7000薪水
房车贷 (最普通简单)2000,
吃喝 (有老婆孩子400x3倍)1200
房车贷 (最普通简单)2000,
吃喝 (有老婆孩子400x3倍)1200
玩乐 500
家人保险 500
水电通话交通杂费 600
额外开销 1000
额...蛮高的 =.=
还有很多其他费用还没进就对了
然后加加减减 一个月就让我存1000?what the...?
1000 x 12月 x 40年 = 480千
500 k ,好像蛮...?额? 500k!!??
蛮惊讶的,跟书上说的一样
嗯,没错接近500K
(重点还没扣除贷款首期,ptn,老婆本T.T,棺材本?=_=")
我说一生忙碌,却只能得到500k?
有点少= =,说好的百万富翁呢...

家人保险 500
水电通话交通杂费 600
额外开销 1000
额...蛮高的 =.=
还有很多其他费用还没进就对了
然后加加减减 一个月就让我存1000?what the...?
1000 x 12月 x 40年 = 480千
500 k ,好像蛮...?额? 500k!!??
蛮惊讶的,跟书上说的一样
嗯,没错接近500K
(重点还没扣除贷款首期,ptn,老婆本T.T,棺材本?=_=")
我说一生忙碌,却只能得到500k?
有点少= =,说好的百万富翁呢...

1. Employee(員工):有做有錢,沒做就沒錢
穩定性很高,但努力只有一次性的回報。
有做就有錢,沒做就沒有錢。
可以累積的事情是工作技能,用它換取更高的薪資,
但不容易創造被動收入。
勞工階層的收入範圍很廣,
只有少部分能領到足以支持生活的高薪,
2. Self-employed(自雇者、專家):有做有錢,沒做就沒錢
因為有一技之長,
所以不需依附在企業底下,可以自己當自己老闆,
例如:醫生、律師、小吃攤、SOHO族、我老哥?
特色是收入平均比 員工 高,
他們工作 3小時的薪資,就贏過大多數人薪水。
但同樣的,大多數人仍是自己的公司或店面就忙不過來了。
3. Business owner(企業主):成功時會有被動收入
擁有自己的企業,
一般來說,中小企業主雖然看似可以支配自己的時間,
但其實並沒有這麼自由。
成為企業主的特色是失敗風險高、報酬也高,
需要有相當的能力,投入大量的時間,
而且不得不承認,還需要點 運氣??
4. Investor(投資者):不犯錯就會有被動收入
投資者,是「讓錢幫他工作」,
聽起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也是創造「被動收入」最輕鬆的方式,
但現實中並沒有這麼容易。
穩定性很高,但努力只有一次性的回報。
有做就有錢,沒做就沒有錢。
可以累積的事情是工作技能,用它換取更高的薪資,
但不容易創造被動收入。
勞工階層的收入範圍很廣,
只有少部分能領到足以支持生活的高薪,
2. Self-employed(自雇者、專家):有做有錢,沒做就沒錢
因為有一技之長,
所以不需依附在企業底下,可以自己當自己老闆,
例如:醫生、律師、小吃攤、SOHO族、我老哥?
特色是收入平均比 員工 高,
他們工作 3小時的薪資,就贏過大多數人薪水。
但同樣的,大多數人仍是自己的公司或店面就忙不過來了。
3. Business owner(企業主):成功時會有被動收入
擁有自己的企業,
一般來說,中小企業主雖然看似可以支配自己的時間,
但其實並沒有這麼自由。
成為企業主的特色是失敗風險高、報酬也高,
需要有相當的能力,投入大量的時間,
而且不得不承認,還需要點 運氣??
4. Investor(投資者):不犯錯就會有被動收入
投資者,是「讓錢幫他工作」,
聽起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也是創造「被動收入」最輕鬆的方式,
但現實中並沒有這麼容易。
例如:包租公,小猫的JJPTR(误)
其實投資者,是四個象限中最難的一塊。
其實投資者,是四個象限中最難的一塊。
最大的障碍在于本金大,风险高
嗯,然后上面就是...EBSI,这我懂
我要说的是,如果永远把自己限制在employeeの方块里
那么真的永远永远永远实现不了百万的梦想...
我说过新加坡只有前景,没有未来
因为在那里只有employee的命,而且现在sg 政府有加强管制
外国人好像蛮难进去创业的...好啦,以后有机会我会研究的
其实我觉得,哪里赚都好??
谋事在人,成事在我。啊哈哈哈哈@@~
嗯,不好笑。
最后的最后,里面还说了 “槓桿”
嗯,就是自己要开一间店
有2个爸爸
一个用了10年时间存本钱,然后10年后才开店
一个用了自己的房子作抵押,然后马上开店,然后回家就睡客厅
这里充分的表现出了时间的差距,
前者用尽吃奶的力气才来面对一个不知道能不能成的创业
后者笨到没脑跑去银行借钱,倒了就会GG,
不过如果成功复制然后重复后者的话,年入上亿。
macam... Sg 长城集团老大?
然后要用好“槓桿”,最大的关键在于精通现金流
好啦...似乎没什么要说的了
今天就到这里,还有结论是...eeee??
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我会继续努力,
不会限制于自己在一个小小的地区,然后
放眼未来
或许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加油。。
我要说的是,如果永远把自己限制在employeeの方块里
那么真的永远永远永远实现不了百万的梦想...
我说过新加坡只有前景,没有未来
因为在那里只有employee的命,而且现在sg 政府有加强管制
外国人好像蛮难进去创业的...好啦,以后有机会我会研究的
其实我觉得,哪里赚都好??
谋事在人,成事在我。啊哈哈哈哈@@~
嗯,不好笑。
最后的最后,里面还说了 “槓桿”
嗯,就是自己要开一间店
有2个爸爸
一个用了10年时间存本钱,然后10年后才开店
一个用了自己的房子作抵押,然后马上开店,然后回家就睡客厅
这里充分的表现出了时间的差距,
前者用尽吃奶的力气才来面对一个不知道能不能成的创业
后者笨到没脑跑去银行借钱,倒了就会GG,
不过如果成功复制然后重复后者的话,年入上亿。
macam... Sg 长城集团老大?
然后要用好“槓桿”,最大的关键在于精通现金流
好啦...似乎没什么要说的了
今天就到这里,还有结论是...eeee??
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失败,我会继续努力,
不会限制于自己在一个小小的地区,然后
放眼未来
或许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