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世人欠你的,上天会还你

1月30日 夜

就在昨天,我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涯。
这半年以来真的是度日如年,好一个地狱般的实习生活
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不只要注意业主们的明枪,还要提防同事们的暗箭
一个市值500亿的公司可以全权由一个实习生来接电话处理业主的所有疑难杂症。
我累了,是心累。
努力的干活不会得到赏识,只有努力在公司里捧老板的人才能得到赏识
这到底是什么制度?不止腐败,而且同事之间还死不认错
所谓的专才,所谓的领导,在我眼里也只不过是耀虎扬威
办事能力低下,打太极的能力特别突出罢了。

所谓的同事,是可以把责任推来推去,最后由实习生完成工作的人
到底什么是工作,到底什么是责任,到底什么是学习,到底什么是资历
工作是为了帮公司解决问题。而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丢给实习生
让实习生有一个"学习的机会",有功上层拿,有过都是我的错。
然而最让我心累的是公司里的结帮立派,有不同大大小小的团队
而这种情况,造成了懒的把一堆责任推给别人,而另一个再把责任推给实习生。

日做夜做,"我只是想把责任完成"
我敢说公司所有大小事物都跟实习生有染,但开会培训有肉吃的时候永远不会看见实习。
所以我不喜欢这个制度,这不是我要的。罢了,内部的腐败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能做的,就是尽力完成我的任务。那就好了。

内部的腐败造就了办事效率低下,同事互相指责,勾心斗角
始终没法把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快速做完。
就比如“当月消单最多的楼长会得到奖励”,为什么不是大伙儿一起得到奖励
而是特定的那几个单位得到奖励?
难道不需要联系业主来收楼?难道不需要查看保洁?难道不需要工程的卖力付出?
这什么世道?为什么只有你能得到奖励。

半年的实习,没有一天是开心,没有一天是轻松的!
我的工作内容并不是我能解决的,这才是令我最懊恼的地方
"如果我能",我会让业主一个两个闭上他们出口成脏的狗嘴。
“但我不能” 不是我不帮,而是我没法帮。他们继续享受高新,该吃吃该喝喝
每天来到这里悠哉悠哉做了一间单位后准时下班回家。
而我的工作,就是每天为这些饭桶捏造一大堆失败的理由,维护这些饭桶。
上班从未准时,做工必定迟交,态度很是高傲,

在这里员工就是老大“富力的员工说迟!说成了就是成了!谁敢反驳我!”,
就好像业主来投诉冷气管的问题,业主自己本身也是冷气师傅甚至比我们还懂。
只要员工说不!那底层就必须硬着头皮去跟业主解释,即使我自己也认为是业主有理,因为反驳在这里是不对的。

for example:公司检查电源需要收费rm 180,即使没有做到任何整改。
“那公司请一帮维修部门来这里是摆美?? 连检查都要收费,厉害。”
甚至还有更夸张的,某些部门只在下午2.00pm-5.00pm干活
其他时间的业主一率不理!甚至需要2天前booking这检查,完完全全没去理会业主的突发情况。这什么鬼制度? "2天前booking",那我是不是要给你薪水还需要2个月前申请booking我才批给你啊? 因为这些高高在上,高枕无忧的高层貌似永远不会看见业主的内心痛苦。
"你敢骂我?,我拿了你薪水我也不给你干活!"
也明白有一个公司制度,"富力不炒饭桶"。

所以为什么,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帮别人补坑。
上至领导下至业主。
公司的一些破烂制度执行不了,怪我。
楼长没跟进业主缺陷问题,怪我。
工程同事迟到甚至不干活,怪我。
业主自己没准备好交楼文件来了没法交楼,怪我 (email 提醒了我尽然还有错?)。
业主家里的名酒被不知名人士喝了,怪我。
突发情况收楼/检查 不了,怪我。
保洁人员偷懒不务正业,怪我。
演练同事迟到/ 没出席,怪我。

我已经不想解释了。
我拼尽全力完成责任以内的任务,不是被你们这帮饭桶推卸责任的!
更不是来这里被业主骂被侮辱的!会生气有怨气就肯定是错了,为什么高层还死不悔改,
永永远远不会觉悟,换了一批新人再让一批新人受苦。
这公司职员有错,就一定要把责任先推出去!抱歉,我不玩推卸责任。

整个公司制度腐败的不能再腐败!
48天“保证”整改完成,尽然可以拖上一整年还没法整改完成!
业主生气骂谁,骂我。
工程到底在干什么?!! 来这里度假的吗?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看不到希望的原因。
即使干了几年,也不可能得到所要的赏识,因为功劳永远不是你的。

就,写到这里了
这就是我在所谓的"大公司",完成的实习生涯
过去就算了,即使知道未来的这条路不适合我,也别灰心
经历有过就好了。是好是坏未来还有待确定。
就好像那天卖年糕的阿姨说的一样,做就对了
世人欠你的,你努力过的,天会还给你!

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